孩子的腿疼是怎么回事?

2007-11-28 00:00:00 来源:

  平亚从小身体不好,小的时候没少看病吃药,自从上了初中,身体才渐渐强壮起来,此后也很少生病。但平亚有个毛病却总也没好。平亚十岁左右时,一到下雨阴天或是着凉,就叫嚷腿疼,主要在小腿肚子和膝关节处,酸痛。那个时候妈妈以为孩子体质弱,或是生长发育时的生长痛,就没太在意。可是现在平亚已经十九岁了,有时候一着凉,腿还是会痛,虽然没有小时候痛的次数多了,但是有这么个毛病,妈妈总是不放心。想问问医生,女儿是不是得了风湿性关节炎?
  儿童经常腿痛的原因有很多,但可以简单地把这些原因分为两类。
  一类可能是因为儿童在生长发育时期由于骨骼的生长所致,或者是由于体质较弱腿部肌肉力量差所致。这类原因所致的腿痛不影响孩子的活动,也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,因此无需治疗。
  另一类是由于各种幼儿风湿性关节炎或骨关节疾病所致,在种情况下多会影响患儿的活动,例如下蹲困难、跛行等,还可以出现关节的红、肿。如果出现上述情况,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的风湿科或者骨科就诊,以免耽误病情。
  从平亚的情况分析,她的腿痛只是间断性的,并不持续,而且没有出现关节的红、肿,对活动影响也不大,应该属于第一类原因里的情况,可以暂不需要去医院就诊。家长也不用特别担心,只要让平亚多运动、加强锻炼,肌肉能力增强了,腿自然就不疼了。
(实习编辑:赵小婷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